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 分享
  • 河北邯郸市科技局获评“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

    来源:邯郸日报 2021-01-05 15:22:38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市科技局获评“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

    日前,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联合发布关于表彰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邯郸市科技局荣获“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是全省科技系统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近年来,市科技局坚持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一体两翼”推进,创新科普手段方法,周密组织科普活动,广泛普及科技知识,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科学文化素质。邯郸承办了“河北省青少年科普百千万行动首站活动走进邯郸”系列活动;在河北省青少年科普知识网上竞答活动中,邯郸注册人数和答题人数均名列全省第一;成功举办了全市青少年科普知识大赛和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在邯郸科教频道开播“科普知识讲堂”;积极发挥科普基地宣传阵地作用,深入基层进行科普宣传。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广大群众科学文化素质,形成了创新和科普两翼齐飞、互融共进的良好局面。

    邯郸出台了《关于深化科技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首次对加大科普投入和市级科普基地进行专项资金支持作出规定,对新认定的60家科普基地支持科普经费180万元。据悉,邯郸现有科普专职人员1814人、科普讲解人员153人、注册科普志愿者1635人,目前已建成省级科普示范基地7个,市级科普基地60个。市科技局发挥自身优势,形成协调联动、多方参与的科普工作新机制,成功引进国家自然博物馆优质资源,建成冀南地区首个自然博物馆。(记者赵瑞瑞)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邯郸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化妆品监管力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