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 分享
  • 邯郸十三件作品获河北省读书奖

    来源:邯郸日报 2021-01-08 10:46:51
    语音播报

    邯郸十三件作品获河北省读书奖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十九届中小学经典阅读读书活动优秀作品评选结果,邯郸共有13件优秀作品获省级奖励,获奖人数居全省第一;同时,邯郸还荣获优秀组织奖,丛台区连城小学图书馆被评为河北省“最美书屋”。

    据介绍,中小学经典阅读读书活动旨在培养中小学生多读书、爱读书、读好书、读经典作品的良好阅读习惯和阅读取向,助力学习,全面提升学习成绩。同时,营造“书香校园”的浓厚氛围,让中小学生在阅读

    经典中接受文化熏陶,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培养文化自信。邯郸历来重视学生阅读能力培养,各学校每学期都制定详细的阅读计划,推进阅读指导课的有效开设,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同时,大力加强中小学图书馆建设,开展了经典阅读、优秀原创绘本、优秀阅读指导课和最美校园书屋评选等活动,充分发挥图书馆育人功能,服务于教育教学一线,促进中小学图书馆建设规范化、科学化、现代化的实现。(王立权)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鸡泽首个乡镇文联挂牌成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