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河北鸡泽小伙推迟婚宴获赞“最美新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0 16:44:02
    语音播报

    河北鸡泽小伙推迟婚宴获赞“最美新郎”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尹茹青  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因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原定于2021年1月12日的婚宴延期,但婚期不变,爱不变,一切从简……”1月7日起,一条推迟婚宴的消息在鸡泽人的“朋友圈”悄然传播。大家纷纷为这对深明大义的新人点赞。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为了避免亲朋好友人员聚集,交叉接触,我们决定取消婚宴。”  1月9日,曹先生通过微信视频介绍了推迟婚宴的情况,“1月7日,我到县城西关饭店接待处取消了婚宴,也得到了饭店的同意。”

    据悉,曹先生是鸡泽县一单位职工,未婚妻高女士在当地开发区工作,二人经朋友介绍相识、相知、相爱,原定于1月12日举办婚礼,并于数月前在西关饭店预定了宴席。眼看婚期一天天临近,鉴于目前疫情形势严峻,曹先生和高女士商量后一致决定取消婚宴。

    “就不要举办婚宴了,人多聚集不利于疫情防控,一切响应号召,咱不给国家添乱。”岳父岳母的态度也很鲜明。后经商定,二人的婚礼将如期举行,但只有双方父母的见证,一切从简。

    “就是觉得对不起妻子,本来该让众亲朋好友见证我们的幸福的,这下她只能先‘悄悄’嫁给我了。不过我已经许下诺言,待到疫情消散、春暖花开时,我一定给她补办一场难忘的婚礼。”曹先生说。

    据了解,西关饭店积极配合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不仅同意曹先生取消婚宴,而且当即决定不再承接任何大型聚餐及宴会活动。同时鸡泽县十几家酒店也都纷纷表示,不再接待大型聚餐及婚宴。据初步统计,广大居民也自觉加入到这一行列中,取消既定宴席200余场,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河北邯郸肥乡实施城区和环城生态屏障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