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 分享
  • 河北邯郸第六批医护人员驰援石家庄

    来源:邯郸新闻网 2021-01-20 10:08:35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第六批医护人员驰援石家庄

    你出去守护大家,我替你守护小家。”这是邯郸市第六批支援石家庄医疗队队员王波与爱人电话作别时最暖心的告别语。

    邯郸医护人员在邯郸高速口集结,准备驰援石家庄

    1月18日上午11时,邯郸市第六批178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在邯郸高速口集结出发,驰援石家庄。

    邯郸卫健委连夜从魏县、大名、临漳、肥乡医疗单位抽调89名医生、89名护士,紧急支援石家庄藁城区、开发区、新乐市开展核酸检测工作。“18日凌晨零点三十分接到省卫健委通知,我们连夜安排部署。这次的支援任务与以往不同,医护人员要直接进入疫区隔离点给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总体来讲,工作时间长、压力大,危险系数高。”市卫健委医政药政处处长胡建华告诉记者。

    此次支援任务具有一定的艰巨性,邯郸抽调的178名队员都是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素质过硬的临床医护人员。

    “从石家庄疫情暴发开始,我们各个医院的医护人员就开始提交请战书。这次我们魏县选派的54名医护人员就是从请战人员中选出来的。”魏县医疗分队队长陈永杰说。

    各级部门连夜部署,当队员们接到支援任务的时候已是清晨。他们有的还没下夜班,有的正在赶往医院的路上……

    “我接到通知的时候还在值夜班,直到夜班的最后一个小时才让同事替我,赶紧回家收拾行李。”魏县医疗分队队员、魏县人民医院医生戴晓伟说。

    即便支援任务已迫在眉睫,可戴晓伟依然将手头的工作处理完才肯回家。“我是医院重症监护室的主治医师,也是医院的骨干。到疫情一线支援我责无旁贷,可就是放心不下才一岁半的孩子。”说着话刚值完夜班的她本就通红的眼中布满泪水。

    当戴晓伟从医院正匆忙赶回家的时候,在邯郸的另一个街角,临漳县医院院领导刘海梅正从家赶往医院……

    “我在上班的路上接到通知,赶紧调转头往家里赶。”刘海梅告诉记者。

    刘海梅在医疗队伍中担任临漳医疗分队队长。今年56岁的她在院里已退居二线,可还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由于刘海梅的工作年限较长又担任领导工作,所以与其他年纪较轻的队员相比,她的脸上多了几分从容。

    18日上午,邯郸支援石家庄医疗队乘坐大巴车出发

    可为何刚接到通知时,她却有些慌张?

    “89岁的老母亲在我家里,我得照顾她的起居,这一走家里就没人能照顾了。因为我女儿肝脓肿刚出院,也需要人照顾,我爱人照顾不过来两个人。我得赶紧安顿好妈妈和女儿才能放心走啊。”即便家中事情有些多,可刘海梅的脸上还是流露出从容的微笑。

    “时间很紧张,就简单收拾了几件东西。”临漳医疗分队队员、县医院急诊科护士李洪霞说。

    就在李洪霞收拾东西时,她的身后冒出两个可爱的小尾巴。“妈妈,你要去哪儿啊,去干什么呀?”李洪霞两个年幼的孩子不停地跟在她的身后追问着。

    “两个孩子就在我的左右,一直不停地问我。我虽轻描淡写地哄着他们,可内心对他们的不舍早已按捺不住。”李洪霞有些哽咽。

    早上七八点钟正是人们刚刚上班的时候,李洪霞的爱人从单位往回赶,可直到她离开家,爱人还没赶到,就这样把两个年幼的孩子留给了还生着病的婆婆。

    从清晨接到通知到正午在高速口作别家乡,简单收拾行装、接受核酸检测、在规定的地点集合,填充了每个队员临行前的短暂时光,可唯独缺少了与家人的告别。

    各级部门不眠不休,提前做好请战准备,每位队员听从指挥,只用了短短几个小时,这支医疗援助队伍就集结完毕、整装待发。

    连日来,邯郸的天气异常寒冷,寒风凛冽。可1月18日这一天却阳光明媚,微风和煦。虽少了一份告别,可家乡最温暖的阳光却一路伴你们同行。(邯报融媒体实习记者武悦/文 记者李磊王瑞健/影)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邯郸荣膺“国家节水型城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