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 分享
  • 河北邯郸医疗救治和消毒应急队伍驰援石家庄

    来源:邯郸日报 2021-01-21 11:15:18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医疗救治和消毒应急队伍驰援石家庄

    1月20日上午,按照省卫健委部署,市卫健委从市中心医院、市第一医院、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华北医疗健康峰峰总医院等4所医院抽调72名医务人员组成2支医疗救治队在邯郸北高速口集结,紧急支援河北省胸科医院。

    此次医疗救治队每支由36名队员组成,其中医师12名,护士24名。专业以呼吸、重症、神内、心内、中医为主,每支队伍含1名院感人员、1名医疗领队、1名护理组长负责管理工作。

    1月20日上午,按照省疾控中心要求,市疾控中心组建了11人的消毒应急队奔赴石家庄和藁城区开展消毒支援工作。这些队员分别来自魏县、曲周和肥乡区疾控中心。这是邯郸疾控系统派出的第三批支援队伍。

    按照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卫健委安排部署,市卫健委统筹兼顾、精心组织,在全力做好本市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从全市抽调核酸检验、流调、急救、儿科救治、转运、医疗救治和消毒应急等医务人员紧急驰援石家庄、邢台开展抗疫工作。

    截至目前,市卫健委共派出6支医疗队(335人)、3支核酸采样队(341人)、2支流调队(30人)、1支消毒应急队(11人)和1支转运队(5人)共计722名医务人员驰援石家庄、邢台开展抗疫工作。(记者张卫东)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省第二个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在邯郸永年运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