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 分享
  • 河北邯郸叫停线上线下拼车行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22 11:58:21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叫停线上线下拼车行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正)近日,邯郸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和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发布《关于疫情期间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的公告》,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切断疫情传播途径,令微信、QQ拼车群群主或发布拼车信息的网站,立即解散拼车群,关闭拼车信息发布功能。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且春运将至,人员流动性增大,疫情防控面临巨大压力。在此期间,仍有部分人员在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的情况下,通过微信群、QQ群等渠道以拼车的形式擅自从事非法营运活动。由于其流动性大、隐蔽性强,防控措施和安全保障不到位,存在较大疫情传播风险和安全隐患,且给流行病学调查造成很大困难。

    邯郸市三部门联合发布公告,请广大人民群众疫情期间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时请佩戴口罩、做好防护,选择自驾或乘坐合法正规客运车辆,自觉配合客运服务人员履行疫情防控要求;拒乘任何形式的非法营运车辆。同时,令微信、QQ拼车群群主或发布拼车信息的网站,立即解散拼车群,关闭拼车信息发布功能。对公告发布后仍置若罔闻、拒不执行的,将予以严厉查处,情节严重的追究刑事责任。凡顶风作案、继续营运、扰乱市场秩序、造成疫情传播等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部门将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非法营运行为坚持零容忍、高压打击整治。凡因非法营运被查处的,一律从重处罚;对在检查过程中阻挠执法或暴力抗法的人员,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蚂蚁森林”资金支持太行山生态修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