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 分享
  • 河北邯郸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信息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邯郸日报 2021-01-22 16:04:14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信息安全应急演练

    为有效应对和科学处置突发安全事件,检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切实提高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日前,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信息(机房)安全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采用桌面推演(在虚拟环境中叙述操作活动)的方式进行,通过设置相应角色并分工分别对网站篡改事件和火灾事件进行演练。演练按照《邯郸市生态环境局应急预案》的规定进入事件处理流程,并由专人记录演练过程。

    应对网站篡改事件,进行了发现事件实时上报、紧急召开会议研究应对策略、查找问题源、采用切断服务器和隔离病毒电脑的处理方式等四个流程的演练;应对火灾事件,进行了发现事件实时上报、紧急召开会议研究应对策略、查找问题源、采取切断电源及用灭火装置灭火等四个流程的演练。

    演练结束后,市生态环境局根据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对《邯郸市生态环境局应急预案》进行了修订,并进行归纳总结,形成《邯郸市生态环境局应急演练报告》。(记者王金玲)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邯郸市教育局:做好寒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