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 分享
  • 河北邯郸市教育局严查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

    来源:邯郸日报 2021-02-01 11:02:37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市教育局严查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寒假期间,市教育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治理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动,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遏制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维护教师良好形象。

    据介绍,按照市教育局相关规定,严禁中小学在职教师组织、推荐、诱导甚至逼迫学生参加线上或线下有偿补课;严禁中小学在职教师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严禁中小学在职教师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严禁违规使用学校资源如场地、设施、器材等进行有偿补课。此次活动,就是要重点查处中小学在职教师违反相关规定的行为。

    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要在做好疫情防控情况下,开展明查暗访活动,对违反规定的教师出重拳、零容忍,做到有报必查,绝不姑息。对于参与或组织有偿补课的中小学在职教师一经查实,将按照《邯郸市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行为处理办法(试行)》视情节给予警告、记过、降低岗位职务等级、开除或者解除聘用合同等处分,同时取消其相应的荣誉称号;对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领导干部还要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追责。

    市教育局明确提出,治理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校长是第一责任人。各学校要加强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开展印发《告教师一封信》活动,要求教师自己远离有偿补课行为。全市中小学教师要认真履行拒绝有偿补课的承诺,不参与有偿补课活动,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广大家长要遵循学生成长规律,真正把健康快乐寒假还给孩子。(张洪彩)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邯郸房管“子弟兵”开展志愿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