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 分享
  • 河北邯郸市体育局全力保障居民健身健康安全

    来源:邯郸日报 2021-02-01 11:05:26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市体育局全力保障居民健身健康安全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市体育局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积极稳妥做好体育健身场所开放工作,满足广大居民健身需求。目前,邯郸各体育健身场所保持限流、有序开放。

    市体育局高度重视冰雪场馆疫情防控工作,专门成立市冰雪运动场馆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组,1月4日至6日,督查组对全市冰雪运动场馆开展拉网式专项督导检查。经检查,全市各滑冰滑雪场馆均按照《邯郸市冰雪运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了适用于自己场馆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疫情防控期间,对从业人员进行健康监测,每日上岗前签到、测体温。在场馆入口处,张贴行程卡、健康码,落实外来人员“戴口罩、手消毒、测温、绿码”和实名登记的准入制度。在售票处、器具租用柜台等需排队处,粘贴有醒目的一米线标识,并用隔离带围挡通道,确保一米的社交距离。储备一定量的防疫物资,包括防护服、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乳胶手套、手消毒剂、75%酒精以及含氯消毒剂。场地重点区域及冰雪运动设备定时消毒,并有消毒记录。

    据了解,为有效应对疫情,市体育场每日早6点至9点对外开放,并将入场人数限制在正常人流量的50%;体育馆安排专人每日对场馆内外等公共区域进行定期消毒……市体育局机关各支部、各直属单位党支部还积极配合所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设立疫情防控卡点,由县级干部带队负责防控点工作,严控人员流动,把好入口关。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居民的健身安全,市体育局多次对市体育馆、体育场和游泳中心进行督导,检查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对防控责任不落实和整改措施不到位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置,确保广大市民参与体育健身和赛事活动过程中的安全和健康。(孟倩倩)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邯郸市教育局严查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