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 分享
  • 河北邯郸市委市直工委号召就地过年

    来源:邯郸发布 2021-02-05 17:55:22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市委市直工委号召就地过年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市委领导批示要求,为有效控制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2月4日,市委市直工委印发通知,号召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头就地过年。

    一、机关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市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要动员所属党员干部职工带头就地过年,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精准施策、精细管理,及时了解、回应和满足就地过年党员干部职工需求。对因就地过年致使无法探望的老年人、儿童等,要加强摸底排查,及时和当地党组织对接,有针对性提供帮扶关爱,做到妥善照顾、服务到位。加强舆论引导,密切关注就地过年党员干部职工的热点问题,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注意从权威部门、主流媒体和官方网站获取掌握疫情防控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和市委领导批示要求,积极响应市直工委号召,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争做疫情防控工作模范。认真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卫生防疫好习惯,出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做好防疫检查。节日期间坚守值班岗位,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热心帮助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三、做好就地过年党员干部服务保障

    各单位机关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统筹做好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安排部署,成立专门机构,加强组织协调,细化完善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及时解决党员干部职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增强工作措施的精准性和人文关怀,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安心安全过好年。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邯郸市政工程管理处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