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 分享
  •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2021-02-07 09:55:15
    语音播报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坚定不移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高志立到会指导并讲话 张维亮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2月6日上午,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全面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到会指导并讲话,省委督导组组长、省纪委常委张晓妍到会指导。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各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市政协主席王进江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周密组织安排,精心制定方案,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精心撰写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9年市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书面审议了市委常委会《关于2020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情况报告》《关于2020年全市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

    张维亮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从五个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发生的深层次症结和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市委常委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严肃批评与自我批评。

    高志立对邯郸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坚持政治站位,剖析问题全面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足,整改措施切实具体,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希望邯郸市委常委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对照存在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高志立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化创新理论武装,在保持定力增强韧劲、联系实际解决问题、知行合一提升本领上下功夫,着力学懂弄通做实。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保障改善民生,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把第一步迈准迈稳,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带头担当实干,带头纠治“四风”,带头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着力加强制度建设,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党员干部奋发作为、干好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维亮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高志立同志的讲话,既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客观深刻的点评,又对市委常委班子建设和邯郸未来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常委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邯郸落地见效。二是带头担当干事创业,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三是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牢重实干、凭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四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毫不放松纠治“四风”,以只争朝夕、夙夜在公的精神,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邯报融媒体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