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 分享
  • 邯郸市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邯郸日报 2021-02-10 10:16:24
    语音播报

    邯郸市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召开

    张维亮在全市当前重点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让人民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春节

    樊成华讲话

    2月9日上午,全市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维亮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把防疫情、保供应、保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扎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市委副书记、市长樊成华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卢健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但绝不能麻痹大意。特别是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多,疫情扩散风险也在加大。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继续抓好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邯人员排查管控,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高度重视农村卫生室、社区门诊等基层医疗机构日常管理,落实就诊患者和陪护人员核酸检测要求,严格定点隔离场所规范管理,做好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防御战。

    会议强调,要着力稳定经济运行,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扎实开展企业帮扶,组织好多种形式的促消费活动,盯紧主要经济指标,强化监测分析调度,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要全力抓好大气污染治理,围绕空气质量“退后十”目标,持续加强散煤管控、重点企业治理、秸秆禁烧和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让群众享受到更多的蓝天白云。要一丝不苟做实做细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工作,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持续抓好各类隐患排查整改,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冬季容易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各县(市、区)要全面排查,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用心用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加大信访积案攻坚化解力度,落实领导包联制度,从根本上彻底化解矛盾问题,确保案结事了。要兜好民生保障底线,深入开展对困难群体走访慰问活动,抓好市场保供和用电用气保障,扎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严肃值班纪律,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一把手”要知责明责、担责负责、履职尽责,在大战大考中经受住考验,真正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张维亮参加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