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白沙村的“幸福密码”

    来源:邯郸晚报 2021-02-18 10:36:16
    语音播报

    白沙村的“幸福密码”

    白沙村居民区一瞥。

    白沙村少年在村人民体育馆打篮球。

    草莓农业大棚园区内景。

    现代农业景观种植园内小景。

    白沙村迷人夜景。

    武安市白沙村——从一穷二白的小山村到闻名遐迩的美丽乡村,其中的“幸福密码”到底是什么呢?

    大河无水小河干,要富裕,还得发展集体经济。白沙村2000多人凝聚一心,修水库、建渡槽、打水井,办铁矿、热油泵厂、加油站、焦化厂、洗煤厂、运输公司、免烧砖厂和白灰厂……如今白沙村已拥有30多家集体企业和20余个商业网点,全村工农业总产值达25亿元,集体年可支配收入达到5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约5万元。

    从2000年至今,白沙村每户村民都能享受到村里免费供应的米面油、肉菜蛋及免费供暖、医疗保险等,人均福利7000余元。从2003年开始,白沙村陆续投入4亿多元建起了120栋单元楼,形成五横七纵十二个居民小区的小城镇格局,让村民全部住进水电气暖齐全的新楼房。陆续建起福寿园、幼儿园、小学、文化活动中心、体育馆、街心公园等群众活动场所,组建起老年秧歌队、青年文艺队等,村民精神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白沙人真正过上了衣食无忧的生活。(邯报融媒体记者张红军/文邢建伟/影)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邯郸邯山区六项重点启新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