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交通
  • 分享
  • 河北邯郸交通人:别样春运 同样坚守

    来源:邯郸交通发布 2021-02-18 10:59:07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交通人:别样春运 同样坚守

    近日,即将迎来返程高峰。为了更好地服务返程客流,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邯郸市交通运输局各部门多举措织牢疫情防控网,护航春运。

    邯郸火车站疫情指挥组与公安、卫健部门人员密切合作,要求旅客出示7日核酸阴性证明,测温验码,严格要求乘车安全流程,有序组织旅客进出站。

    2月15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文富到火车站进、出站口,看望慰问防疫一线执勤人员,了解春运期间客流量情况,勉励大家继续坚守好岗位,维护好秩序,为旅客出行营造良好环境。

    高铁东站疫情防控小组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从细处着眼、实处下手,逐人检查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全力防范疫情风险,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春节以来,出租汽车管理处坚持客运出租市场规范整治不打烊,切实做好行业安全运营保障工作。

    加大各场站、主要街区巡查盯守,高压态势打击非法营运;安排专人兵分多路到运营一线,对出租汽车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车容车貌、安全设施、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加强运营管理,维护场站发车秩序,引导旅客有序排队乘车,客运高峰时段及时应对运力需求,确保旅客不滞留。

    全市各级运管机构结合节日期间各辖区实际情况,联合公安部门共同严肃查处各类道路客运车辆非法营运行为,重点对各县(市、区)汽车站、火车站周边,主城区、城乡结合部和高速路口等客运车辆较为集中的主要停靠区域和途经路段,群众举报的“非法营运”黑车的聚集地和途经地,加大巡查、稽查频率;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乘坐和及时举报非法营运车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同时,采取“四不两直”形式对辖区危货企业及客运企业的动态监管平台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危货运输车辆、客运车辆动态监控值班值守情况。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春节期间 河北邯郸公交首末班时间有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