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精准帮扶助力复工复产!河北邯郸复兴区企业开足马力赶订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21 19:23:23
    语音播报

    精准帮扶助力复工复产!河北邯郸复兴区企业开足马力赶订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桂敏)“订单接连不断,农历正月初八员工全部到岗,企业正开足马力完成生产目标。”2月20日,笔者来到位于河北邯郸市复兴区的河北韶液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焊花绽放,一派繁忙。

    为推动复工复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复兴区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一方面围绕疫情防控及防触电、防火灾等工作加强安全生产督导,一方面做实包联帮扶,精准对接企业所需所盼,及时解决企业开工生产中遇到的难题。

    对商贸、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春节期间继续营业的行业,复兴区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基础上,引导企业加大线上促销力度,让消费者既可以放心进店消费,也可以足不出户网上购物。

    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复兴区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各部门迅速从“节日”状态调整到工作状态。银企对接会让企业与金融机构面对面交流,缓解企业融资难。人社部门对企业各工种人员缺口进行调查摸底,近期将适时组织招聘会。

    “去年以来,企业通过加大研发投入、技术公关等措施,提升了产品科技含量,今年产品品种更多、竞争力更强,市场占有率有望进一步扩大。”河北帕克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心良介绍,在区相关部门帮扶下,企业发展后劲十足,实现了一年订单不断档。

    据统计,截至目前,复兴区193家“四上”企业已开工181家,开工率达94 %。其中,规上工业企业58家,已开工52家,开工率达90 %。


    责任编辑:王景

    下一篇: 河北广平四个聚焦助力“十四五”开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