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 分享
  • 张维亮:全力推进加快推进高质量推进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2021-03-10 09:34:08
    语音播报

    张维亮:全力推进加快推进高质量推进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

    张维亮在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现场观摩会上强调

    转作风 提效能 比担当 作贡献

    全力推进加快推进高质量推进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

    樊成华主持

    3月9日下午,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现场观摩会在鸡泽县召开。市委书记张维亮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要求,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全力推进、加快推进、高质量推进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以扎实成效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经济发展、造福人民群众。市委副书记、市长樊成华主持会议。市领导卢健、杜树杰出席会议。

    在鸡泽县,张维亮、樊成华等与会同志实地观摩了滏阳河旧城营至刘庄桥段生态修复情况。会上,鸡泽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经验介绍,市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工作整体进展情况。

    张维亮指出,通过实地观摩,切身感受到鸡泽县委、县政府对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工作重视程度高、推进力度大,取得了的阶段性成效。有关县(区)要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比干劲,切实把观摩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

    张维亮强调,实施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全市上下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一年多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整体工作有进展有成效,但仍需进一步加快。市委、市政府对这项工作态度是坚决的、意志是坚定的、要求是严格的,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位长远和全局,担负起历史使命,一招不让全面推进,力争通过两到三年的努力,真正把母亲河打造成为绿色生态带、璀璨文化带、缤纷旅游带和高质量发展带。

    张维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全面加快修复整治。按照“水清河畅、行洪安全、岸绿景美、贴近自然”的要求,加快实施河道清淤扩挖、修整边坡、堤防加高培厚、堤顶路建设等重点工程,保证质量安全,依法依规推进,确保今年汛期前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高标准建设,着力打造精品工程。按照《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规划》和《滏阳河全域高质量发展规划》要求,提高工程标准,打造特色节点,营造绿化景观,坚持市场化运作,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共赢。要强化沟通对接,搞好项目包装,全力争取上级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开展“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以严实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靠实干实政赢得组织和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樊成华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和张维亮书记讲话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决心一次下足、措施一次到位、整治一次达标,确保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邯报融媒体记者苗志磊/文 李华/摄)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张维亮调度邯钢老区退城整合和邯电退城进郊项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