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 分享
  • 春暖花开带你看看“网红”景点河北磁县溢泉湖

    来源:邯郸晚报 2021-03-11 16:02:57
    语音播报

    春暖花开带你看看“网红”景点河北磁县溢泉湖

    最近,一条抖音视频“#邯郸的马尔代夫你知道在哪吗?”刷爆抖音和朋友圈,迅速登上邯郸市风景名胜热门榜。有不少人表示好奇,邯郸的马尔代夫到底在哪?其实,它就在磁县的溢泉湖环湖生态绿廊。周末太短,不能真的飞去马尔代夫,那不妨来溢泉湖“解锁”抖音“网红”景点,和“邯郸马尔代夫”来个浪漫的约会。

    溢泉湖位于河北省邯郸市磁县县城西3公里处,东武仕水库之畔,是磁县境内首家省级湿地公园。作为磁县最重要的山水文化资源的代表之一,溢泉湖延续了磁州古八景的山水意象及历史渊源,以环湖生态绿廊串连起磁县“新八景”,即:平湖帆影、花岛云天、驿泉烟树、云阁雁舞、磁桥映月、拂提春晓、惜夏荷香、滏岸览清等景观节点,一步一景观,一景一特色,亭台楼阁、木桥步道、绿树花海,四季皆是美景。

    漫步在环湖路上,映入眼帘的是花的海洋、水的世界,天、水、人合一的自然的天堂。

    迎春花、格桑花、菊花、步步登高、一串红……黄的、浅黄的、橘黄的、红的、粉红的、深红的……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种类、不同颜色的鲜花盛开,构成了四季不同的风景。近处的路边、湖边,远处的丘陵山坡,只要有空地的地方,就有花姿态各异地盛开着。映着湖水、迎着朝阳,它们沿高就低地迎着、笑着,欢迎着每一位来访的客人。徜徉在花海中,身心都变得更加愉悦。

    北方的三月,还夹杂着一些冬季未走远的严肃。迎面的微风虽清寒但不刺骨,湖面波光明净,微风过处,泛起层层涟漪。站在湖边远眺,水面宽阔,一眼望不到尽头。蔚蓝的天空,点缀着朵朵白云,岸边的垂柳、绿草、鲜花,倒映在水中,碧水蓝天,共同构成了一幅绝美的画面。游人们三两结伴,缓缓而行,时不时停下脚步,尽情欣赏着溢泉湖的景色,不知不觉也融入到了画面当中,成为摄影师镜头下最美的风景。

    溢泉湖还是鸟的家园。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美丽的溢泉湖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天鹅。它们飞翔、戏水、觅食,悠闲自得,好不热闹,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赏,为美丽的春天增添了一抹别样的风情。除了这群“白色精灵”之外,每年都会有大雁、白骨顶鸡等几十种候鸟在这里栖息过冬,溢泉湖俨然成为了“鸟类的天堂”。

    漫步环湖道,你能看到天鹅、大雁、白鹭、灰雀等各种鸟群。它们或飞行于水面、或安然地落在湖面的芦苇上、或寂寥地静立着,仿佛环湖路上的喧嚣与它们没有半点关系……当我们走在湖边,看着这些可爱的鸟儿们灵动、俏皮的模样,怎能不为之动容,一整天的时光都被它们所治愈。

    这就是溢泉湖,回归自然,和自然界的一切和谐共生,融入自然,忘掉自我。这么好玩又有趣的地方,不如亲自去游玩,看看它四季里的美。阳光里,春风里,溢泉湖在等你。(综合)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涉县三月,艳遇杏花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