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 分享
  • 张维亮:奋力推动邯郸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2021-03-15 09:48:20
    语音播报

    张维亮:奋力推动邯郸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奋力推动邯郸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3月12日上午,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贯彻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要点,就做好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曲斌、卢健、由利生、马占山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领导,不断完善服务保障体系,扎实做好政策落实、信访维稳、双拥共建、就业创业等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升级加力,奋力推动全市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百年英烈”宣传纪念活动,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狠抓创业就业服务,组织退役军人积极参与“三重四创五优化”和“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引导他们投身产业转型、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主战场,在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实践中贡献力量。积极做好移交安置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扎实做好涉军信访工作,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解决好现役军人“后路”“后院”“后代”问题,常态化开展退役军人走访慰问活动,持续巩固双拥共建成果。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高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效能。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不断提高依法治理能力。要加强督导考核,完善考核办法和指标体系,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邯报融媒体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