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 分享
  • 河北邯郸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邯郸日报 2021-03-16 10:10:02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3月1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推进会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关于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扎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施意见》《邯郸市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工程实施意见》。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邯郸实际,全面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折不扣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见效。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坚持“四调度、三推介、两观摩”机制,推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邯钢老区退城整合、邯电退城搬迁,抓好重点企业治理、扬尘治理、秸秆禁烧等工作,扎实推进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和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建设,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统筹推进城市建设,加快东湖新城建设步伐,高质量完成主城区和县城“四改两清一通”任务;着力抓好春种春管,确保夏粮丰产丰收;高标准抓好春季造林绿化,加快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扎实推进20项民生工程和10项民生实事,倾心尽力改善民生;用心用力抓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社会治安、森林防火,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切实凝聚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合力。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等工作,全面提升各级人大工作水平;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独特优势,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委员队伍建设,提高协商建言实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十分重要。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正确方向,坚持守正创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做大做强主流舆论阵地,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深化推进精神文明创建,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的重要意义,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强化目标导向,明确工作措施,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落实,加强督导检查,以扎实成效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肯定了我市大督查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我市各督查组要认真贯彻省委、市委要求,抓重点、找问题、盯落实,不断提升督查水平,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治国理政的根基。要深入实施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工程,结合“三基”建设年活动和“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圆满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着力提升街道、社区党建水平,加强机关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提升国企、高校和中小学校、公立医院、非公和社会组织等各领域党建质量,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张维亮:奋力推动邯郸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