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 分享
  • 河北邯郸5家“协和”8个“同仁”被责令改名

    来源:邯郸晚报 2021-03-16 15:02:49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5家“协和”8个“同仁”被责令改名

    提到“协和”“同仁”,你首先想到的是北京协和医院和北京同仁堂,作为中国医药界的领军品牌,两者在患者及家属心中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因此有一些医疗机构在店铺名称上傍起了名牌。2月22日起,邯郸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清理整治知名医院被冒牌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查处不当使用知名医院字号名称的医疗机构及相关行业市场主体24家。

    专项行动中,市市场监管局对名称中含有“协和”等知名医院字号名称的市场主体及相关机构逐户组织核查,对涉嫌违规的字号名称一律依法予以纠正,对涉及的相关违法违规行为予以严厉查处;同时与行政审批、卫健委等部门合作,对营利性医院和相关行业开展了拉网式排查,尤其是对名称中含有“协和”等知名医院字号名称的各类主体,逐户组织核查,严厉打击仿冒、混淆、侵犯知识产权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共核查市场主体2114家,查处涉嫌不当使用“协和”等知名医院字号名称的医疗机构及相关行业市场主体24家,其中涉嫌不当使用“协和”的5家、“同仁”的8家、“同济”的10家、“华山”的1家(药店1家)。已依法规范纠正、办理名称变更18家,注销6家。(邯报融媒体记者周聪)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南水北调”向河北邯郸供水超14亿立方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