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
  • 分享
  • 河北邯郸交巡警守护醉酒男子获赞誉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21-03-18 09:45:19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交巡警守护醉酒男子获赞誉

    3月16日上午,一面写有“危急时刻伸援手 爱心帮助显真情”的锦旗被送到了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大名大队办公区,送锦旗的是西未庄乡小韩道村村民梁先生和其家人,他们特意前来感谢民警们的援助之情。

    数日前的一个深夜,大名大队事故中队民警田野、李振强驾车出警,当行驶到该县平安大街与北京路交叉口时,忽然发现马路上有一个黑影。难道发生交通事故了?两位民警立即停车查看,不料却是一名醉酒男子。该男子40余岁,喝的酩酊大醉,嘴里嘟嘟囔囔,也听不清说着什么话,鞋子、外套都被甩在旁边。此时,北京路上车来车往,醉酒男子横卧在马路上,意外随时可能发生。两位民警立即将该男子转移到安全区域,并为其买来瓶装水醒酒。

    经现场交流,该男子称自己姓梁,与朋友聚餐后,回家途中感觉醉意上涌,想睡觉就倒头在此,男子意识尚不清楚,始终无法准确表达自己的家在哪里。

    无奈,民警一边安慰该男子,一边从男子随身携带的手机中,查找通讯录,联系一名该男子的亲属获悉,男子是大名县西未庄乡小韩道村人。通过电话联系,梁先生的家人表示马上赶来,两名民警在寒冷的夜晚守护了40多分钟,直到梁先生家人赶到,众人一起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梁先生醒酒后和其家人为向民警表达谢意,便有了开头的一幕。(通讯员苗文金)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武安巧手娘子军“缝”出致富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