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河北邯郸市城管执法局“开门”整治背街小巷

邯郸日报 2021-03-26 10:09:35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邯郸市城管执法局“开门”整治背街小巷

    “商贩随意倾倒油污,展北路污水横流,臭气熏天。”3月24日,邯郸市城管执法局人员接到中央公园居民的诉求后,第一时间核实情况,根据政策研究解决方案,与餐饮商户签订了协议,实现餐厨垃圾统一收运、集中处置。这是该局“开门”整治背街小巷的一个缩影。

    今年,邯郸市重点围绕市容市貌整治提升、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市政设施建设管理、园林绿化增量提质,对主城区542条背街小巷进行全面改造提升,重点打造85条精品样板街路,实现“路平、灯亮、整洁、有序、绿色、靓丽”的整体目标。为了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市城管执法局坚持开门搞整治的原则,开通栏目热线,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把整治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确保实现市容环境和群众满意度双提升。

    整治中,该局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对店外经营、流动摊点、违规广告牌匾进行全面清理,逐步取缔沿街破墙建店行为,落实街路两侧门店“门前五包”责任制。加大保洁频次,强化对小街巷道路、绿化带、墙根、树坑、公交站牌等部位的清扫保洁,沿街垃圾箱做到日产日清、随产随清、每日擦洗。高标准修整小街巷的道路、便道、路灯、井周、道牙等市政设施,巡查清理小街巷私设地锁、私搭乱建和圈占公共场地的行为。根据背街小巷路况特点,及时补种花草,进行绿化提升,努力实现“三季有花、四时有景、花香四溢、色彩斑斓”的目标。(记者王丽薇 通讯员昝凯文)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邯郸卫健委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