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金融

邯郸银保监分局指导大型银行强化服务理念提升消保工作质效

河北新闻网 2021-03-29 09:31:52
语音播报
  • 分享
  • 邯郸银保监分局指导大型银行强化服务理念提升消保工作质效

    河北新闻网讯(倪正琦)今年以来,邯郸银保监分局指导辖内大型银行深化金融服务理念,增强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

    银保监部门指导银行业将消费者满意度纳入绩效指标考核,深化体系建设。大型银行健全消保制度建设,完善管理机制,不断提升提高客户满意度。建行邯郸分行定期召开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会议,将消费者权益保护融入到日常工作治理各环节,并在KPI及重点工作任务考评方案中设置消费者权益保护指标的加减分项目,确保消保考评覆盖至各层级机构。建行邯郸分行建立个人金融信息数据库分级授权管理机制,根据个人金融信息的重要性、敏感度及业务开展需要,在不影响其履行反洗钱等法定义务的前提下,合理确定本机构员工调取信息的范围、权限及程序,确保客户信息工作落到实处。大型银行还通过答题抽锦鲤、短视频平台等线上渠道,结合“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等主题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聚焦“一老一少”,不断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受众群体达12万人次。

    同时,大型银行通过消保内部审查管理等方式强化内部控制,邮储银行邯郸市分行开展了服务收费、服务质量、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等专项检查,下发问题整改意见书,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内部问责,并对“对账单打印资费”等易产生客户投诉的环节进行风险提示,不断提高金融服务质量。此外,借助数字化工具加强消保工作管理与分析,潜在风险转化为管理资源,保护客户资金安全。工行邯郸分行依托大数据风险管控理念率先开发了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开展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和自助终端等全渠道即时筛查和布控,实现对电信诈骗等犯罪行为精准狙击。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邯郸银保监分局用好“指挥棒”指导大型银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