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举行校园防震减灾应急救援演练

邯郸日报 2021-03-31 10:45:38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邯郸举行校园防震减灾应急救援演练

    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邯郸在魏县第二中学组织开展“全市防震减灾知识进校园暨魏县地震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本次演练活动是全国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十个示范点之一,也是河北省唯一的示范点。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直播与线下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安全宣传教育全覆盖。活动邀请省地震局专家王恬恬举办地震科普知识讲座,就地震应急躲避地点、逃生方法,拥挤、踩踏的正确处理方式,伤口包扎等自救互救技能进行了讲解。讲座结束后,魏县二中16个班级约660名学生进行了地震应急救援演练。演练设定为上课时间发生六级地震,模拟了学生防震疏散、现场灭火以及抢救受伤人员等应急处置环节。

    演练中,魏县二中展现了作为全国防震减灾科普示范校的“防震减灾”育人成效,使学生身临其境地学习防震减灾技能和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防灾避灾和自救互救能力。同时,也检验了应急预案的操作性和实用性,以及各有关救援队伍的应急反应能力和科学处置能力,全面提升了各部门在地震应急救援时的协调联动处置能力,为以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救援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市应急和教育系统同时在线观摩。(杨菁薇)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邯郸开展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服务管理宣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