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河北邯郸市园林局打造特色靓丽景观大道

邯郸日报 2021-03-31 11:18:14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邯郸市园林局打造特色靓丽景观大道

    春风十里,草长莺飞,人民路的玉兰花还没看够,果园路的西府海棠就迎来了盛放。邯郸市城管执法局园林局近年来持续推进特色街道建设,通过选用特色树种更新行道树,沿线绿地增设园林艺术造型,种植观花观叶植物,打造特色靓丽景观大道,不断提升着城市园林品位。

    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市城管执法局园林局持续多年大力推进城市特色景观街道建设,以“一路一景观,一街一特色”为建设理念,立足适地适树原则,精心筛选街道主题花木品种,搭配精细、艺术、有层次的植物配置,逐步打造出了“人民路玉兰大道”“果园路西府海棠大道”“荀子大街亚当海棠大道”“学院路碧桃大道”等多条主题鲜明、花色丰富的景观街道,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园林绿化管理。

    据介绍,西府海棠是一种中国特有的蔷薇科苹果属小乔木,树枝直立性强,花如胭脂般粉嫩,叶色翠绿可人,在春风里摇曳生姿,惹人怜爱。不久后,荀子大街的亚当海棠也将迎来盛花期,届时花红似火,蔚为壮观。(王东亮、王彦波)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邯郸市公安局多措提升校园周边治安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