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企业风采

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加快培育“专科医生+全科医生”型变电运检队伍

河北新闻网 2021-04-02 16:40:50
语音播报
  • 分享
  • 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加快培育“专科医生+全科医生”型变电运检队伍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穆文革、田志杰)3月30日,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室工作人员在220千伏柏林站春检试验现场开展“组合电器内部结构及常见故障处理”现场培训。

    自春季检试验工作开始以来,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围绕“强基固本”这一主题,补齐短板、厚植基础,结合生产实际,以多专业、高频次、短周期等形式,加快培育“专科医生+全科医生”型变电运检队伍,提升运检质效。

    为了让春检人员增强专业基础,邯郸供电公司利用“学习日”和班前会组织员工开展理论学习。组织员工重点学习本专业设备的理论知识和相关专业知识,不断创新学习方法、方式,变枯燥的“授课式”听课为生动的“茶话式”交流,并注重学习效果结合实际工作。在准备丰富理论的同时,邯郸公司利用春检试验空余间隙,采取集中讲解、单独传授等多种方式,强化对员工进行现场技术培训,先后在尧王庄、裕华、侯召等检修试验现场举办“有载分接开关结构及常见故障”“智能站IED设备连接及软压板”“组合电器内部结构及常见故障处理”等一系列现场培训,不断提升员工业务素质和工作技能。邯郸供电公司定期组织员工进行新设备、新知识学习。购置各类业务学习书籍,定期组织开展业务考核和技能竞赛,做到“以考促学,以赛促培”。

    截至目前,邯郸供电公司先后举办各类培训班和竞赛活动6次,参培人员500余人次,在全体员工中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为培养更多的“终生学习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东部水厂制水工艺升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