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河北邯郸卫健委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

邯郸日报 2021-04-02 16:52:37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邯郸卫健委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

    3月29日晚,邯郸市卫健委主任周海平主持召开全市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会上传达了全市重点工作调度部署会议上关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部署要求及全市疫苗接种工作专题会议讲话精神,听取了各县(市、区)卫健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对加快推进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周海平强调,各县(市、区)卫健局一定要讲政治,要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头等大事和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切实担负起行业部门的主管责任,要采取有效的措施,扩大接种覆盖,要大力宣传,积极引导鼓励群众尽早接种。强调疫苗接种工作及医疗保障工作,一是进一步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市卫健委成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十一个专项工作组,要求各县(市、区)卫健局结合实际成立相应组织,加强对疫苗接种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各县(市、区)加快建设大型场馆疫苗接种点,各项设施立即安排到位,积极做好迎接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三是切实做好疫苗接种医疗保障工作。市县两级医疗专家组要对接好、服务好,市内四家三甲医院要24小时开通“绿色通道”,做好保障。四是市县两级卫健部门做好上下联动,各个环节流程要有序顺畅,坚决做到疫苗“隔日清,人等苗”。

    会上,市卫健委副主任王明洲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有关具体工作、周海英对疫苗接种医疗保障工作、杨良喜对疫苗接种督导检查工作分别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卫健委及各县(市、区)卫健局党组(党委)班子、相关处(科)室负责人,市直各医院、工大附属医院院长,市县两级疾控中心班子全体、疫苗专班等参加了会议。(李军峰)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市科技局修订《邯郸市科普基地认定管理办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