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实施城市更新行动补短板提能级

河北新闻网 2021-04-06 09:39:36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邯郸实施城市更新行动补短板提能级

    年内,全市新开工改造城镇棚户区818套,基本建成14018套,启动实施22个城中村改造;完成全市465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河北日报讯(记者乔宾娟)日前,邯郸市决定利用1至2年时间,在全市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在市区和县城开展“四改两清一通”工作,补齐城市功能短板,提升城市能级,增强区域中心城市的吸纳能力和聚集效应。

    “四改两清一通”即改造提升城镇老旧小区,城镇棚户区和城中村,背街小巷,商业街、风情街和城市综合体;彻底清理城市旱厕、“烂尾楼”;打通城市“断头路”。

    该市提出,年内,全市新开工改造城镇棚户区818套,基本建成14018套,启动实施22个城中村改造;完成全市465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对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542条背街小巷进行全面改造提升,打造85条精品样板街巷;利用1至2年时间对全市的商业街、风情街和城市综合体进行全面改造提升,年内每个县(市、区)打造1至2条特色街区。

    同时,该市将在年内完成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82个旱厕清理和10个“烂尾楼”项目清理工作,力争用两年时间完成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烂尾楼”清理。

    另外,该市还将在年内打通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7条“断头路”,力争用两年时间打通主城区群众生活急需的“断头路”。

    为保障高质量完成“四改两清一通”工作,该市成立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该市要求加强用地、资金、审批、环境等要素保障,市、县级财政部门把“四改两清一通”所需资金列入本级财政预算,确保项目资金支出需求。对“四改两清一通”涉及的工作事项,要逐一制定实施方案,分别建立工作台账,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完成时限,实行台账式管理、工程式推进、高频督导调度,及时解决推进中的问题。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晋冀鲁豫烈士陵园“线上+线下”清明祭扫迎新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