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国际陆港实现首季“开门红”

邯郸日报 2021-04-08 15:16:07
语音播报
  • 分享
  • 邯郸国际陆港实现首季“开门红”

    今年一季度,邯郸国际陆港有限公司迎难而上,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圆满实现首季生产“开门红”,为全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基础。

    抓机遇,抢市场。年初,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邯郸国际陆港有限公司密切关注市场行情,自我加压,深挖潜力,抢抓钢材市场拐点,强化钢材采购管控,做到避峰采购降成本、就峰销售提效益,一季度累计销售钢材11万吨,实现营业收入4.3亿元,销售利润1124万元,为实现首季生产“开门红”提供了有力支撑。

    创模式,增收益。该公司与邯黄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合作,通过邯黄铁路邢台南站、鸡泽曹庄站,采取铁路、公路短倒联运的模式,开展黄骅港“公铁联运”矿石疏港业务。并利用“互联网+物流”模式,打造货车版“滴滴”——港智通平台,开展网络货运业务,平台目前注册用户达1810余辆、司机2440余人,平台累计运量28万吨,营业额突破4500万元。

    稳外贸,寻新机。稳步开展铝卷出口业务,在非洲市场的基础上,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培育增长点,推动外贸业务稳步发展。入驻京东电商平台,启动进口商品线上销售,配合线下业务,进一步拓宽产品销售渠道,扩大市场份额。在巩固铝卷出口,红酒、啤酒进口的基础上,积极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拓展蜂蜜、咖啡、巧克力等进口产品,办理大宗农产品进口资质,拓宽利润空间。一季度累计完成进口额27万美元,出口额64万美元。(记者刘虹)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本月起邯郸患者可用上降价后的冠脉扩张球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