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河北邯郸市市场监管局部署新冠疫苗流通监管工作

邯郸日报 2021-04-08 16:34:34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邯郸市市场监管局部署新冠疫苗流通监管工作

    4月2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新冠疫苗流通监管工作视频会议,部署新冠疫苗流通监管工作。

    会议要求,全面落实好地方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好市场监管部门监管职责,确保新冠疫苗全链条无缝隙监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领导干部和监管执法人员包联责任制,实行领导包片、监管责任人包点,每个接种点要明确两名执法人员,形成监管责任链条,确保对疾控机构、接种单位、疫苗配送单位(以下简称“三类单位”)实施全覆盖检查;监管主要任务是对“三类单位”的疫苗采购、储存、运输和预防接种环节的疫苗质量进行监管;对全市20家疾控中心、367家新冠疫苗接种点全覆盖监管,对新增加接种点和设置临时接种点,及时纳入监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漏项;详细排查、动态掌握“三类单位”的质量保证能力底数,及时督促指导提升疫苗质量保障能力,切实保证疫苗的冷链运输、储存条件合规;在全覆盖监督检查的基础上,加大跟踪检查、突击检查、明查暗访频次,严防非法疫苗流入合法渠道、合法疫苗非法流出、非法贩卖及出现疫苗质量问题等严重事件发生。

    此外,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积极配合卫生健康部门组织开展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妥善及时处置;加强与公安、卫生健康、新闻、网信等部门密切配合,健全疫苗全流程管控机制。(记者佘志娟 通讯员赵春辉)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邯郸卫健委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