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河北邯郸市生态环境局核查重点单位排污许可情况

邯郸日报 2021-04-12 16:55:55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邯郸市生态环境局核查重点单位排污许可情况

    近日,邯郸市生态环境局在全市开展重点排污单位排污许可专项核查行动,对排污许可证核发质量和排污许可证执行情况进行核查,切实保障排污单位依法持证、按证排污。

    市生态环境局监管处处长董倩倩介绍,排污许可证是对排污单位进行生态环境监管的主要依据。排污单位应当按法定程序和要求申请办理排污许可证,并按排污许可证明确的生态环境管理要求运行和维护污染防治设施,建立环境管理制度,严格控制污染物排放。

    本次专项行动核查范围为2021年全市所有重点排污单位。

    许可证核发质量核查方面,主要核查企业填报情况。核发部门审查情况,主要核查是否按程序、按规范核发,管理等级是否准确,是否存在位于禁建区或包含属于产业政策淘汰类工艺(设备)企业发证等问题。核查废水、废气排放口位置和数量以及污染物排放方式和排放去向,大气污染物无组织排放源位置和数量;废水和废气排污口和废气无组织排放源排放污染物的种类以及许可排放浓度、许可排放量、自行监测方案、台账记录内容、信息公开要求、执行报告提交要求等许可事项是否完整无误。

    许可证执行情况核查方面,主要核查企业持证情况,企业是否存在“无证排污”违法行为,对属于应登记管理企业但未按要求填报登记的,应持证排污;未取得排污许可证的,以及应当申请排污许可证,但擅自降低管理类别填报排污登记管理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查处。核实企业建设内容、污染防治措施、排污口情况是否与排污许可证一致。核查企业排污许可证提出的自行监测、台账记录、信息公开等有关要求的落实情况。(记者王金玲 通讯员蒿文祥)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邯郸市市场监管局部署新冠疫苗流通监管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