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交通

今年秋天,走这条隧道就能看遍山中美景

邯郸晚报 2021-04-12 17:24:55
语音播报
  • 分享
  • 今年秋天,走这条隧道就能看遍山中美景

    建设中的朝阳沟隧道

    今年秋天,你就可沿着朝阳沟隧道,将涉县青塔湖、庄子岭风景区、武安市天龙山、朝阳沟等景区转个遍,原本30公里的绕行路线缩短为5公里直达,实现了景区互动融合串联发展。

    武安和涉县作为今年9月份河北省旅发大会的观摩点,朝阳沟隧道的建设,对完善区域路网结构、促进地区间相互交流、支撑邯郸市总体旅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隧道起点位于武安市管陶乡龙井村,终点位于涉县偏城镇大岩村欢峪沟,分为主洞和平行救援通道。主洞全长3355米,武安段长度为2180米,净宽10米,净高5米,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通行机动车。平行救援通道全长3247米,武安段长度为2166米,净宽4.5米,净高5米,采用水泥混凝土路面,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

    据悉,朝阳沟隧道作为特长隧道,除主洞外还建有平行救援通道。为解决洞内存在的涌水、掉块、塌方等难题,保证省旅发大会如期举行,他们在做好防护措施前提下,通过增加施工人员及机械等方式,24小时不间断施工,全力以赴保质保量保工期,全面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除了朝阳沟隧道,磁左线到龙井段也是武安市旅游大环线建设的重要道路,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

    磁左线到龙井段全长4.1公里,管陶乡的柏草坪村是新路线建设的起点。预计5月底完成路面主体建设,达到通车条件。据介绍,旅游环线(磁左线到龙井段)以及朝阳沟隧道整体建成之后,可以将武安市西部旅游景区和涉县景区连成一线,形成新的旅游大环线,并且直通山西。(邯报融媒体记者安志宏)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这些车屁股冒“黑烟”了,快去维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