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河北邯郸:不断交不破路修复污水管道

河北新闻网 2021-04-13 10:06:20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邯郸:不断交不破路修复污水管道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正 通讯员赵淼鑫、陈锐)近日,在确保施工路段车辆正常通行的情况下,邯郸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排水管理处通过管道非开挖CIPP内衬修复技术,实现污水管道排水能力恢复,保障了道路两侧及周边居民的生活污水顺利排放。

    据了解,主城区中华大街污水管道(劳动路——丛台路)工程路段年久失修,经常发生污水排放不畅问题。经管网维护人员使用CCTV内窥视频监测,该路段管道内部存在管道腐蚀老化、错节渗漏、井壁破裂等结构性缺陷,以及管道内淤积、建筑泥浆沉积严重等功能性缺陷。

    为有效修复污水管道,专业施工人员提出使用管道非开挖CIPP内衬修复技术。专业团队自3月21日20时开始施工,持续至次日凌晨5时结束,共完成4个井段、204米D600污水管道内衬修复。经检测验收,所有修复污水管道全部达到合格标准。

    邯郸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排水管理处负责人张国旺表示,采用管道非开挖CIPP内衬修复技术,有效避免了道路断交破路开挖施工的弊端。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喷一喷杨柳不再飞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