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交通

河北邯郸交巡警开发区一大队组织学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1-04-23 10:34: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邯郸交巡警开发区一大队组织学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学生走进警务站 民警来上“安全课”

    邯郸市交巡警开发区一大队组织学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白增安 通讯员张倩)为增强辖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预防交通事故发生,日前,邯郸市交巡警开发区一大队组织邯郸市第四中学学生和老师走进东方广场警务站,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开展交通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邯郸市交巡警开发区一大队组织学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讯员张倩摄

    活动中,民警针对学生心理特点,结合校园周边道路出行条件,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上下学如何安全过马路、乘车,如何避免车辆视觉盲区,交通标志、标线的意思和基本作用等交通安全知识。通过讲述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和学生溺水案例,以案说法,向大家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着重讲解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成因,以及学生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和危害,让同学们知道危险在哪里,如何躲避危险,从小养成人人遵章、个个守纪的好习惯。

    邯郸市交巡警开发区一大队组织学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讯员张倩摄

    随后, 同学们头顶小红帽,身穿志愿服,作为维护交通安全志愿者在联防世纪岗对来往行人、非机动车进行交通安全劝导,提醒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来自同学们的温馨提醒,让很多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提高了自己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树立了“知危险会避险”的安全理念。

    责任编辑:李亚萍

    下一篇: 河北邯郸主城区东南部将再添一条快速通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