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河北邯郸市市场监管局约谈抽检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

新邯郸客户端 2021-04-23 14:50:25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邯郸市市场监管局约谈抽检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

    4月22日下午,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2020年度产品抽检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集体约谈会议。通报分析2020年度全市食品生产企业抽检不合格情况,深入查找存在问题的原因,提醒和告诫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生产规范管理,保障产品质量安全。

    会上,通报了全市2020年食品抽检不合格产品情况,企业代表就落实主体责任作了表态发言;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代表就强化食品生产环节监管作了表态发言。与会企业统一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会议强调,企业要迅速查明产品抽检不合格的原因,严格落实责任,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并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人员管理,不断改进工艺条件,严格产品出厂检验,提高技术水平和质量安全意识,确保各项管理制度落实到位。属地监管部门要不定期对暴露出问题的企业进行跟踪回访,直到问题整改到位为止。对重视不够、行动迟缓或未按规定时限整改到位的,该处罚的,一律依法从严处罚;该吊证的,一律按规定吊销其《食品生产许可证》,决不姑息迁就。

    会议要求,企业要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关键环节控制管理,严把“三大关口”,即原辅料食品添加剂进货关、生产过程控制关和产品出厂检验关,坚决杜绝“两超一非”等违法行为;以产品抽检不合格企业为重点,有序推进企业实施HACCP等先进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强化过程管控,大力推动监管模式由“事后检验”向“全过程检查”转变,不断提升企业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和保障水平。

    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建立和完善监管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全面实行食品生产“网格化”监管,做到“定格、定岗、定人、定责、定标”,把监管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对肉制品、冷冻饮品、速冻食品、食用植物油、食品添加剂等重点品种,食品生产集聚区、问题多发区等重点地区,监督抽检、风险监测、风险分析发现的重点问题,重大节日、重大活动等重点时段,以及大型食品生产企业等重点对象的监管工作,持续加大飞行检查力度,不断增强监管的有效性与科学性,强化食品生产质量安全风险防控,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善于发现系统性、苗头性、带有行业潜规则性质的各类问题,进一步加强与公安等部门协作配合,形成监管合力,提高监管效能,努力建立保障食品生产质量安全的长效机制。(邯报融媒体记者周聪 通讯员赵春辉)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邯郸市直机关举行市直卫健系统专场报告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