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河北邯郸市公安局开展户政系统便民服务活动

中原商报 2021-04-23 15:02:4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邯郸市公安局开展户政系统便民服务活动

    作为邯郸市公安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部分,4月21日,邯郸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集中开展了户政系统系列宣传活动,活动邀请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新闻媒体进行实地观摩体验。

    4月21日上午,在丛台区集中办事大厅,市民李鹏如约拿到了新办的户口页。多年前,他从部队复员回到邯郸,一直使用的是集体户口,近日,他看到了邯郸可以网络预约落户的消息后,“我立即下载了平安丛台公众号,上周五在网上递交了申请,昨天收到信息,今天来到办事大厅核查材料,这不,前后仅用了五六分钟,就拿到了新户口页,真是意想不到的方便,太给力了。”李鹏说。

    据丛台区公安分局户政科介绍,群众可以通过关注“平安丛台户政微信公众平台”预约办理户口,只需上传办理户口相应材料。户籍民警则通过平台进行后台审核,避免群众办理户口请假、奔波,节约群众到派出所咨询、排队、审核等待时间。审核通过后,短信通知居民到办事大厅来领取户口页。

    另悉,今年3月份,邯郸市公安局邯山分局龙湖警务站安装了邯郸市第一台居民身份证自助设备。近日,明珠广场警务站也投入试用了该设备。“居民也可24小时随时来这自助办理,从拍照到填报资料,一站式完成申领,15个工作日内就可来此取证。”邯山分局户籍民警介绍说。截至目前,全市已有3300余名群众享受到这一举措带来便利。(记者张红军、邢建伟)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邯郸市市场监管局约谈抽检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