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河北邯郸一号民生实事顺利“交卷”

新邯郸客户端 2021-04-25 16:55:20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邯郸一号民生实事顺利“交卷”

    由人大代表投票表决、列为2021年邯郸市10件民生实事之首的公有泊位免费停车工程,经过两个月的持续攻坚,已完美交出优异成绩单。自此,主城区25565个公有停车泊位正式向市民免费开放。

    面对主城区停车空间有限、停车泊位短缺、机动车保有量与日俱增的现状,市委、市政府将缓解人民群众停车难的问题作为重大民生实事工程。在今年2月3日召开的邯郸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正式确定了由人大代表投票表决的2021年邯郸市10件民生实事,其中一号民生实事为公有泊位免费停车。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领取任务后,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加班加点连续奋战,顺利完成了主城区25565个免费停车泊位的规划、施划和标识标牌的设置工作,第一时间向社会公示并实施免费停放。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累计出动1万余人次、各类机械和专业设备800多台(套)次,截至3月15日,先后在人民路、滏东大街、滏西大街、联纺路等19条主干道,北仓路、果园路等16条次干道,小河街、御鑫巷、望岭路等80余条小街巷,共计在便道上施划停车点位609余处、停车泊位15509个。同时,智能停车泊位日间免费停车由20分钟延长至30分钟,夜间免费(晚6时—次日7时30分),停车免费时长近14个小时。

    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根据不同区域停车需求、道路情况和交通流量等特征,对路内蓝色免费临时停车泊位进行科学规划设计,昼夜施工。截至3月底,市主城区停车泊位新增5556个、翻新4500个,施划道路内蓝色免费临时停车泊位10056个。交巡警支队秩序大队负责同志介绍,临时停车时间段主要分为四个类别:1、居民小区周边停车时间段为晚19:00至次日7:30,方便居民夜间停车。2、学校门前路段停车时间段按照学校实际上下学时间设置,方便家长接送学生上下学停车。3、医院门前路段临时停车时间为2小时,方便群众到医院看病停车。4、农贸市场门前路段临时停车时间为1小时,方便群众买菜停车。

    就如何合理利用好公共资源问题,市城管执法局停车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马拥军表示,如果部分车主长期占用公有泊位,就会导致更多群众外出办事一位难求,也会造成公共资源的浪费。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张俊卿解释说,规定医院和农贸市场临时停车2小时和1小时的时间段是为了让车能流动起来。倡导广大市民文明停放,朝向统一,短停快走。(邯报融媒体记者常生军、王丽薇)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日报头版刊发丨邯郸围绕办实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