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金融

邯郸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多举措推进同业业务发展

河北新闻网 2021-04-28 17:01:36
语音播报
  • 分享
  • 邯郸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多举措推进同业业务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珂珂)为进一步推动邯郸市同业业务健康发展,邯郸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不断创新同业业务服务形式,搭建同业业务合作平台,优化业务结构,切实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为同业客户提供全面金融服务。农行邯郸分行为提升同业业务服务质量,增加客户黏性,为同业客户提供现金清点服务,为张家口银行提供现金清点服务,吸收同业存款。鸡泽农商行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多元化投资模式,积极开展同业业务,拓宽投资渠道,丰富投资产品,由单一的线下存放同业业务发展为线上投资债券回购、同业存单业务。永年联社开立同业存款活期账户,具有转账灵活、到账迅速的效果,提高了账户的使用效率。

    搭建金融同业业务合作平台。中信银行邯郸分行开发了金融同业合作平台,将日常的同业业务推广至平台操作,不受地域限制,降低人力物力成本,具备安全性、便捷性等特征。该平台是中信银行依托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技术建设的交易系统和业务管理系统,曾荣获2017年度人民银行科技发展二等奖、荣获2018年《亚洲银行家》金融市场成就奖。

    不断优化同业业务结构。曲周联社配置上亿元债券资产,以应对疫情影响以及全球复杂的经济形式。结构调整优化后,同业业务结构出现“一增一降”,债券、同业拆借等资产增加,存放类资产降低,资产质量和稳定性不断提高。邱县联社加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新增买入返售、同业拆借、债券投资等业务,提高资金头寸的使用效率。并积极开展债券投资业务,在确保债券资产安全性、流动性的基础上,提高债券的资产配比,将资金用于投资高票息的国债和政策性银行债券,提高债券投资收益。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邯郸农信社精准施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