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河北邱县“红薯小镇”变身休闲度假村

邯郸日报 2021-04-29 15:08:5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邱县“红薯小镇”变身休闲度假村

    段寨村“薯香别院”特色民宿。

    “有房租和分红,合同到期装修过的房子还归咱,这笔账划算!”日前,邱县邱城镇段寨村村民杨庆耀美滋滋地在闲置房屋租赁合同上签下名字。

    与杨庆耀签订合同的是邱县红薯小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杨庆耀将自家一处多年闲置宅院入股村里闲散宅基合作社,合作社与公司签订协议,由公司将闲置宅院打造成“薯香别院”特色民宿。

    春日傍晚,“红薯小镇”段寨村大街小巷悬挂的红灯笼映红了整个村庄,红薯展厅各色文化产品琳琅满目,民宿里飘出阵阵烤红薯的香气。

    “红薯小镇”位于邱县邱城镇后段寨村。该村以休闲度假功能为主导,以产业融合为手段,设计了特色小镇、天然氧吧、亲子体验等四大板块,打造集休闲度假、农事体验、文化康养等功能于一体的区域综合开发项目。其中,核心区分为“薯香别院”特色民宿群、薯乐农家餐饮区、小镇集市、蜂蜜红薯产业园、拓展训练场等10大板块。

    据了解,近年来,在邱县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县文广旅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协同邱城镇依托红薯产业优势,充分挖掘红薯文化和红薯内涵,坚持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推进“红薯小镇”建设。开启“旅游+美食”“旅游+体验”全新模式,引进旅游开发公司,为段寨村量身打造文旅和商旅项目,发挥村里闲散宅基合作社作用,建设渔家乐、民宿,将“红薯小镇”打造为可赏、可玩、可住的休闲度假村,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下一步,我们将协同镇政府开工建设,包括后段寨村进出道路提升、建设产业园、蜂蜜红薯研学基地、沿河步道、沿河景观休闲园、休闲采摘园、风车园、丝棉木基地整体提升及游客接待中心等,全力打造乡村文化旅游亮点工程,带动全县文旅产业全面发展。”邱县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唐丽平说。(李文娟)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五一将至 河北邯郸文广旅局发布温馨提示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传承红色基因

    回放丨“冀优千品”网上行助企发展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