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

武安交巡警多措并举持续整治交通秩序

河北法制报 2021-04-30 09:26:37
语音播报
  • 分享
  • 武安交巡警多措并举持续整治交通秩序

    河北法制报讯 (贾俊卿)邯郸市交巡警武安大队立足于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狠抓交通秩序管理,实现了业务工作与“双提升”齐头并进的任务目标。

    该大队通过认真分析辖区交通违法多发时段和地域特点,按照“无缝隙、全覆盖、严查处”的整治模式,进一步加强主城区、农村地区和国省干道的秩序管控力度,持续加大力度开展各类违法行为的查纠工作。4月19日至25日,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279起,酒驾醉驾19起、涉牌涉证26起、超限超载29起、超员15起,其他各类违法行为190起。

    该大队抓好源头监管,先后组织27家校车企业召开安全培训会;组织精干警力,深入辖区2家钢铁企业、5家运输企业,对重点车辆的运行管理进行走访检查,共排查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问题3件,已全面整改到位。同时,针对当前工作实际,狠抓校车管理工作,4月查扣“黑校车”2辆,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

    4月以来,大队组织“美丽乡村行”安全宣讲14次,进农村、集市、村委会宣传22次,通过宣讲易发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引导村民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深入辖区各中小学8次,粘贴宣传海报110份、发放宣传单4560份,全面提升了学校师生的安全出行意识;持续用好宣传引导这个“放大器”,在“双微平台”、抖音、美篇、报刊等媒体,发布交通安全信息34篇,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广平:田间学农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