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

河北邯郸丛台法院圆满执结腾房案

河北法制报 2021-04-30 09:33:55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邯郸丛台法院圆满执结腾房案

    4月26日,邯郸市丛台区人民法院邀请公证处、人大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现场监督和见证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强制执行工作。

    崔某申请执行郜某、董某民间借贷纠纷案涉案金额上千万元。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一套房产,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法院多次调解,双方未达成和解协议。于是,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董某所有的一套商品房进行司法拍卖。拍卖成交后,被执行人董某以无处居住等理由拒绝搬出。执行法官依法向董某送达腾房公告,告知其限期搬出,否则将依法强制执行。公告到期后,法院多次催告,被执行人董某仍拒不履行,崔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强制执行前,丛台法院制订详实的执行预案。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抵触情绪严重。法官和书记员与被执行人耐心沟通,释法明理,但被执行人仍拒绝配合。执行法官遂采取强制措施。

    丛台法院在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的同时,考虑到被执行人董某身体情况及其生活确实困难,多次做申请人工作,为被执行人尽可能多地留足了住房补贴,为其找好租住的过渡房屋。申请人给付被执行人的20万元租房补贴已到位。

    执行干警在公证处的见证下,依法对屋内物品进行清点。当天下午,法院将被执行人董某屋内物品全部搬迁至指定场所,将房屋交付买受人崔某。

    丛台法院整个执行现场同步录像,执行过程规范、有序、高效,既保障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又在执行过程中最大限度给予被执行人人文关怀。(李丽)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武安交巡警多措并举持续整治交通秩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