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消防深入车站宣传 为五一假期保驾护航

新邯郸客户端 2021-04-30 15:14:04
语音播报
  • 分享
  • 邯郸消防深入车站宣传 为五一假期保驾护航

    随着疫情持续稳定,“五一”期间大量群众将乘坐公共交通走亲探友,外出旅游。4月22日上午,邯郸魏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魏县汽车站,为外出的旅客送上消防安全知识,护送平安旅程。

    在长途客车上,宣传员利用车内喇叭,向广大乘客广播乘车消防安全注意事项:不要在车上吸烟,带小孩的旅客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孩子在车上玩火,如果发现车上起火要按照司乘人员指引,有秩序从前后车门及时逃生,如果车门打不开,可立即用车窗旁配备的安全锤敲击车窗玻璃,进行破窗逃生。随后消防宣传员讲解了安全锤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在宣传过程中,许多乘客提出了关于火灾逃生的疑问,宣传员们都耐心地一一解答。针对当前气候天干物燥、火灾多发的特点,宣传员也提醒广大乘客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出门、睡觉前注意关闭电器、煤气灯电源火源,注意家庭防火安全。

    最后,消防宣传员向乘客分发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页、印有消防知识的手机支架等宣传资料,并向司机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使广大乘客在旅途中也可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此次宣传,宣传员们共发放各类资料100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五一”节前消防安全氛围。(邯报融媒体实习记者薛雅兰 通讯员岳颖珂、李兴行)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树状月季灌丛月季竞相怒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