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临漳前4月城镇新增就业2156人

河北新闻网 2021-05-18 11:10:51
语音播报
  • 分享
  • 临漳前4月城镇新增就业2156人

    河北日报讯(记者白增安)今年,临漳县通过优化就业服务、加强技能培训、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等方式,全面增加就业岗位,效果显著。1—4月份,城镇新增就业2156人,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658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53人。

    该县优化就业服务,积极开展网上招聘服务,制定招聘信息线上PPT,通过微信、QQ、抖音、临漳就业公众号、邯郸招聘求职公众号等媒介,及时发布企业用工需求,提供就业岗位。面向全县各乡镇、村发布招工信息,并通过微信群、乡村大喇叭等方式,开展“家门口”招工,让群众第一时间接收、了解到就业岗位信息。

    开展技能提升行动,针对重点就业人群、贫困劳动力等,广泛开展岗前培训、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提升劳动者就业技能。

    依托全县4家孵化基地,鼓励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群体返乡创业,在孵化基地开展创业指导培训、工商知识培训、金融贷款知识培训等11场专业性的培训会,全面对创业孵化基地优化升级,带动更多人实现就业。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邯郸市公安局复兴分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