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举行“5·15”经侦宣传日活动

邯郸日报 2021-05-18 17:54: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邯郸市举行“5·15”经侦宣传日活动

    5月14日上午,在邯郸市博物馆广场举行的“5·15”经侦宣传日活动现场,公安干警向群众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邯报融媒体记者张婉月摄

    5月14日上午,邯郸市公安局联合相关部门在市博物馆广场举行“5·15”经侦宣传日活动。

    据了解,今年是第十二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宣传主题是“与民同心,为您守护”。活动现场,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联合市税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邯郸市中心支行及驻邯金融机构,在市博物馆广场通过现场宣传的形式,重点围绕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以及假币、银行卡诈骗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型经济犯罪,全面介绍犯罪形势和特点,剖析典型案例,深刻揭露犯罪手法,传授防骗知识和自救技巧,展示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服务民生的坚定决心,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提升全社会的风险防控意识和水平。

    在活动现场,民警通过宣传标语,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资讯点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等经济犯罪的危害性和防范措施。据警方介绍,要警惕六种非法集资新手法:假冒民营银行名义非法集资,非融资性担保企业开展担保业务为名非法集资,打着境外投资、高新科技开发旗号非法集资,打着“养老”旗号非法集资,以高价回购收藏品为名非法集资,假借P2P名义非法集资。

    采访中,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郭朝晖表示,公安机关将进一步严厉打击经济犯罪,坚决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依法保护群众合法权益,请大家积极配合公安经侦部门的工作,踊跃参与到打击与防范经济犯罪的行动中来。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在投资理财的过程当中,要增强防范意识,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进行冷静分析,避免上当受骗。无论不法分子如何巧立名目,希望大家能够记住三点:一是选择合法的主体;二是拒绝可疑项目;三是抵制高息诱惑。自觉远离非法集资,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记者于晓)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邯郸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破获命案积案11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