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高速闯卡逃费7万多元 驾驶员获刑三年

燕赵晚报 2021-05-19 17:02: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邯郸:高速闯卡逃费7万多元 驾驶员获刑三年

    近日,邯郸高速公路偷逃通行费案在大名县法院开庭审理,被告人因为涉逃总金额7.61万元,以抢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成为全省宣判的首例闯卡跨省逃费案件。

    经调查取证,自2020年5月6日高速公路恢复正常收费起,被告人为逃避缴纳高速通行费,多次驾驶车牌照为冀DXXXXX的重型半挂牵引车闯卡强行通过收费站,气焰十分嚣张。

    邯郸市交通运输局接到邯大高速公路大名北收费站、金滩镇收费站上报的情况后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快速侦破机制,全力展开调查。

    执法人员通过多种系统软件对涉案货车路径行踪、通行数据进行梳理、对比、筛排、分析,翻查大量录像资料,基本掌握了嫌疑车辆外貌特征、行驶轨迹,随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警方通过比对多次的犯罪行为,发现驾驶员具有丰富的反侦查能力,违法时间不固定,闯卡入口无规律。针对这一情况,民警以静制动,在多个站点、不同时间段布控,历经近半个月的蹲守,终于将闯卡车辆截获。

    法院经审理判决,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驾驶机动车强行快速通过收费站,逃避应缴纳的高速通行费7.61万元,以抢夺罪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2万元。(记者王铎)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邯郸市举行“5·15”经侦宣传日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