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交通

河北邯郸高速交警连续查获多起酒驾违法行为

河北新闻网 2021-06-23 19:18:45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邯郸高速交警连续查获多起酒驾违法行为

    河北新闻网讯(韩轩)河北邯郸高速交警持续保持交通违法严查严管态势,开展了严厉查处无证、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专项行动。一周时间,连续查获高速公路酒驾案例4起,其中涉醉酒无证驾驶1起。

    饮酒至凌晨五点 中午睡醒驾车被测出酒驾

    6月15日下午15时29分,高速交警邯郸大队在辖区开展秩序整治,在对一辆豫A牌照小轿车检查时,闻到车内有酒味,随即民警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司机进行检测,结果显示该驾驶员体内酒精含量达到44mg/100ml,属饮酒驾驶机动车。后经询问得知,驾驶员郭某6月14日夜间开始饮酒直至15日凌晨5点才回家休息,中午睡醒后便驾车出门,不料刚上高速就被民警查获。在进一步调查中,民警发现郭某取得驾驶证还未满一年,处于实习期,此次酒后驾驶机动车,还将面临吊销驾驶资格的后果。

    醉驾被吊销驾照再次酒后驾驶

    6月15日下午15时39分,民警在对一辆轻型栏板货车例行检查时,驾驶员称未随身携带驾驶证,民警遂带其前往警务室进一步检查,在进行呼气酒精检测时,其吹出数值为44.48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经进一步核查,发现驾驶员王某的驾驶证早在2015年1月因醉驾已吊销。王某称中午12点左右喝了一瓶啤酒,后乘坐朋友驾驶的车辆出门,在高速口因朋友去厕所,想着先把车开上高速领卡,就一小段路程没想到会遇到交警。最终王某因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第二类机动车,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处以2000元罚款,2年内不得申请驾驶资格的处罚。

    丈夫无证加醉驾 夫妻两人双双被处罚

    6月18日上午9时25分,民警在对一辆小轿车检查时,发现李某车上载着老婆和孩子,自己竟是无证驾驶,民警将其带至警务室进一步检查,过程中闻到其身上有浓重的酒味,于是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吹气结果显示李某血液内酒精含量竟然达到119mg/100ml,涉嫌无证驾驶、醉酒驾驶。通过询问,李某妻子称闺女一直哭闹,自己只好让还在考证的丈夫驾驶车辆,并且自己也知道丈夫昨天喝过酒。民警带李某至医院进行抽血,送检的脉血中的乙醇含量为96.64mg/100ml,李某系醉酒无证驾驶机动车。民警现场一并对李某妻子将车辆交给无证人员驾驶的行为做出处罚。

    距离不远没人查?心存侥幸难逃处罚

    6月19日晚22时,民警在对一辆冀D牌照小型汽车检查时,发现该车驾车人有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嫌疑,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93mg/100ml。随后民警带其进行了血样检查,血检结果75.75 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据驾驶员王某称,晚上在附近吃饭,喝了几瓶啤酒,想着距离不远走高速没人检查,就想自行开车回家,没想到在站口被民警查获。

    目前三起酒后驾驶案件已做出处罚,醉酒无证驾驶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邯郸机场迎来首架国产客机
    视频直播
    直播|2021云上河北高招会:河北科技大学做客直播间

    回放|2021云上河北高招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做客直播间

    回放|2021云上河北高招会:西安交通大学做客直播间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