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2021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邯郸开幕

邯郸日报 2021-06-25 18:53:44
语音播报
  • 分享
  • 2021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邯郸开幕

    新阶段新理念 新机遇新未来

    2021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邯开幕

    廉毅敏致辞并宣布开幕 卢鹏起何黎明等致辞 樊成华致欢迎词

    6月24日,由中国国际商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指导,河北省、北京市、天津市贸促会和邯郸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21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邯开幕。

    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廉毅敏致辞并宣布大会开幕,邯郸市政府市长樊成华致欢迎词,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哈萨克斯坦投资国家公司副总裁然杜斯·捷米尔伽利、欧盟中小企业中心主任易思乐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首都高端智库首席专家、中国城市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李国平作题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主题演讲。有关国际商协会组织、驻华使馆、境外机构代表;国内有关省区市代表,行业协会代表、京津冀贸促系统代表;河北省有关省直部门和各设区市政府负责人、邯郸市各县(区)参会代表;京津冀、长三角企业代表等现场参会。欧盟、日本、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乌干达30个国家和地区49家商协会、政府机构代表线上线下参会。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郝杰成主持开幕式。市领导张才、张学军,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出席开幕式。

    廉毅敏在致辞中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及王东峰书记和许勤省长对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河北是开放前沿,当前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和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为河北发展带来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和不可多得的强大势能。2014年京津冀协同发展被确定为重大国家战略以来,河北始终聚焦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三区一基地”功能定位,在产业转移、生态建设、交通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实现率先突破,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2014年以来,三地贸促会围绕落实重大国家战略,不断完善“京津冀贸易促进协同发展”合作机制,着力打造“京津冀投洽会”国际化合作平台,为京津冀地区构建新发展格局、培育新发展优势做出重要贡献。京津冀协同发展潜力无限、前景广阔,为国内外企业发展搭建了更好的舞台。河北以最大限度满足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在商事制度、投资审批、政务服务、新型监管、法治保障等领域不断取得突破,营商环境得到持续优化。诚恳邀请海内外客商多到河北参观考察,开展合作、投资兴业,在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中携手共进,在深化交流合作中收获更大成果。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表示,北京、天津、河北三地贸促会充分利用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历史机遇,落实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创新工作方法,探索加强和拓展贸易投资促进工作新机制、新途径,联手打造了“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这一区域性品牌国际经贸活动。自2015年第一次成功举办以来,品牌效益不断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已逐渐成为京津冀三地加强国际务实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和贯彻落实协同发展战略、扩大京津冀区域对外开放的重要国际平台。在国家强调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形势下,“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必将能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中国贸促会作为中国最大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将全力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与京津冀三地贸促会和相关各部门各单位携手合作,搭建更多贸易投资促进平台,推动政府间政策协调和营商环境建设,为京津冀对外经贸合作不断取得更大发展提供新助力、做出新贡献。

    樊成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书记张维亮,向各位嘉宾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邯郸是京津冀联动中原的区域中心城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这里资源物产丰富、产业配套完善、区位交通便捷、历史文化厚重、发展环境优越,是一座富有发展活力、具有投资价值的城市。当前,邯郸正在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全力打造“六个中心”,重点发展“532”市域主导产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不断提高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水平,努力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真诚欢迎大家走进邯郸、感悟邯郸、投资邯郸,我们一定以“一言九鼎”的诚信践诺,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越的环境,努力让投资者获得丰厚回报,实现互利共赢。

    本届投洽会以“新阶段新理念、新机遇新未来”为主题,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发展机遇,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主要安排了开幕式、中国-哈萨克斯坦投资推介会、京津冀物流协同高质量发展峰会、京津冀国际商事法律论坛、京津冀国际智能装备制造推介对接会等活动,大力推进京津冀地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务实交流合作,积极推进京津冀贸易投资协同发展合作机制取得实效。会议现场举办签约仪式,针对装备制造、清洁能源、生态农业、基地建设、人工智能和国际贸易等领域等21个合作项目和战略协议集中签约,签约总金额142.48亿元人民币。其中,合作类2个;投资类15个,投资金额约140.01亿元人民币;贸易类4个,贸易额2.47亿元人民币。据了解,涉及邯郸市签约项目19个。

    为积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在外经贸领域的务实合作,北京、天津、河北三地贸促会于2014年12月共同签署了《京津冀贸易促进协同发展合作备忘录》,建立了“京津冀贸易投资协同发展合作机制”,每年在轮值主席单位省市举办“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共同打造京津冀对外开放领域高质量合作新平台。洽谈会至今已成功举办6届,均取得良好效果。

    与会嘉宾还将分两路到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肥乡区、永年区、武安市、涉县等地进行商务考察。(记者成军刚、常雪平)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邯郸市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举行
    视频直播
    直播 | 周五欢乐荟:啃大骨!磨豆腐!打卡午申大骨

    直播预告 | 河北省庆祝建党百年优秀剧目展演——河北梆子《保定红二师》

    直播预告 | 塑风情 兴文旅 北运河廊坊段全面通航!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