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交通

邯郸交巡警支队55名机关警力下沉街面

河北新闻网 2021-06-25 22:57:32
语音播报
  • 分享
  • 邯郸交巡警支队55名机关警力下沉街面

    6月25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民警在主城区路面执勤。通讯员苗文金摄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苗文金 记者乔宾娟)为迎接邯郸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自6月25日起至7月5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在主城区启动社会面高等级巡控,推动支队机关55名警力下沉一线,提升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全力维护社会面安全稳定,为庆祝活动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据介绍,近年来该支队积极推动机关警力下沉一线工作,屯警街面,这也是其再次从支队机关抽调警力下沉一线。警力下沉后,采取定点值守、徒步巡防方式,带齐带全警用装备开展巡控工作,进一步织密重点巡控区域网格,维护社会面秩序。支队还将通过天网,加强对地面实兵巡控盲区开展巡查,与地面实兵形成互动,切实发挥警力下沉一线的作用。

    该支队加大巡逻防控力度,强化路面安全防范,把党政机关、车站、校园、重点企事业单位等部位列入重点巡逻和每天必巡范围。在加强巡逻防控的同时,及时发现堵点,及时进行疏导,防止出现各种交通事故,确保道路畅通无阻。按照工作职责任务,切实加强高危人员管控,深化周边交通管理,严防严打违法犯罪,努力营造良好的交通治安环境。

    支队严格落实“网格化”巡控勤务要求,确保各“网格化”巡区和警务站警力车辆在岗在位,按照每日勤务安排扎实开展巡控工作,采取集中停靠和流动巡逻相结合,最大限度提升街面见警率;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原则,强化每日警情分析研判,加大高发案部位和区域的巡控力度和巡逻频次,提高与违法犯罪的碰撞率;强化盘查检查,在日常巡逻中特别是夜间,对发现的可疑人员、车辆和物品,切实做到逢疑必查,不放过任何疑点,力争抓获盗抢违法犯罪分子。

    支队还要求各大队和警务站切实提高巡控信息化应用水平,积极开展视频巡逻,围绕巡逻重点区域和部位,增加网上巡查的频率和力度,视频巡逻与实兵巡逻相结合,对重点街道、部位发生的重大警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通知街面巡逻警力到达现场开展处置工作,形成强大防控合力。

    6月25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民警在主城区路面执勤。通讯员苗文金摄

    责任编辑:李红

    下一篇: 河北邯郸高速交警连续查获多起酒驾违法行为
    视频直播
    预告 | 塑风情 兴文旅 北运河廊坊段全面通航!

    回放 | 河北省庆祝建党百年优秀剧目展演——河北梆子《保定红二师》

    回放 | 周五欢乐荟:啃大骨!磨豆腐!打卡午申大骨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