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涉县王金庄隧道通车

邯郸晚报 2021-07-05 18:37:07
语音播报
  • 分享
  • 涉县王金庄隧道通车

    通讯员李楠摄

    7月1日,历时一年时间,涉县王金庄隧道改建工程正式通车。

    据了解,井关线王金庄隧道改建工程是涉县县委、县政府2020年的民心工程,是周边乡镇10余个行政村群众主要出山通道。该隧道最早修建于1976年,经过40余年服役,已不能满足群众的通行要求。改建工程于2020年7月开工。涉县交通运输队伍抓质量、保安全、促进度,昼夜不停,历时一年,该隧道建成通车。

    新改建的隧道为单洞双向交通隧道,路线东西走向,横穿老爷岭山脉,隧道全长814延米,改造前隧道高4.6米、宽7米,改造后净高5米、全宽9米(两车道,设计速度30公里/小时);隧道洞身采用钢筋混凝土衬砌,路面结构为水泥混凝土面层。洞内安装红蓝黄彩色灯带,采用光伏发电和市电网供电两种方式,确保行车照明畅通。为有效防止洞口落石,隧道两头共增加了10米长明洞,安全系数进一步提高。

    新改建的隧道不仅为沿线5万多名群众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还方便了农产品走出大山,带动了当地旅游业发展。(记者赵鸿粼)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光影献礼党的生日 10座灯光小品亮相邯郸市街头
    视频直播
    回放 | 周五欢乐荟:孙大厨鸽子馆美食之旅

    回放|冀房有约㉛:荣盛首府"首"字何解?带您探寻答案

    回放 |“峥嵘百年,红心向党”音乐诗文朗诵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