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邯郸日报 2021-07-23 19:09:27
语音播报
  • 分享
  •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抓好防汛救灾头等大事

    7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当前防汛形势,对全市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此次强降雨过程来势猛、雨量大、持续时间长,为邯郸市近年来罕见。面对这场重大考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履职尽责、昼夜奋战,防汛工作有力有序进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当前,邯郸市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丝毫不能松懈大意。全市上下要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全市动员、全力以赴,全力抓好防汛救灾这件头等大事,确保全市安全度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在大战大考面前,各级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敢担当、会担当、善担当,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坚决打赢这场防汛救灾硬仗。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属地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应急管理、水利、气象、城管、公安、消防救援、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分工负责、协同配合,凝聚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盯紧重点部位,强化重点举措。高度重视河道行洪安全,加强河道巡查和除险加固,确保万无一失;大中小水库的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巡查责任人要在岗在位、昼夜巡查,根据汛情变化和上级指令,坚决落实蓄水放洪措施;加快山险村和河道内村庄人员避险转移,能早则早、能多则多,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黄粱梦洼和永年洼蓄滞洪区已启用,要全面加强巡查,及时排除隐患,备好防汛物资,落实应急措施,确保群众安全;建筑工地、地下空间、城市易涝区、机场、火车站、铁路、国省干道和工矿企业要严格落实防汛措施,严防死守、确保安全。

    会议强调,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强化预警预报。要及早做好救灾、防疫等应急准备工作。各级救援队伍要枕戈待旦,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各类救灾和防疫物资要准备充足、科学调配、保障有力,确保防汛过后无大疫。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广泛宣传防汛一线先进典型,更好凝聚正能量。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对离岗缺岗漏岗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人员,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当日上午,张维亮、樊成华到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检查调度全市防汛工作,并到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滏阳河莲花口段,检查河道行洪情况,就抓好相关防范措施提出明确要求。(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张维亮樊成华检查调度防汛工作
    视频直播
    预告 | 河北省现实题材小戏展演(第二场)

    回放 | 河北省现实题材小戏展演(第一场)

    回放|冀房有约: 这里的房子“会呼吸”,一起来看看!
    热门推荐
    换一批